人物频道>> 委员风采

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海曙“卓越城区”建设

2022-02-10 09:18:34 来源: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
0

  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海曙“卓越城区”建设

  ——访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席张宁辉

  本报记者 鲍蔓华

  日前,张宁辉当选为六届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席。新一届区政协如何谋划未来五年工作,记者就此采访了张宁辉。

  “上任就是赶考、接力就要奔跑。”张宁辉表示,“我将倍加珍惜各级组织的关心厚爱,倍加珍惜全体委员的信任重托,倍加珍惜政协这个团结合作、凝心聚力的大平台,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,以知责于心、担责于身、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,守正创新,推动海曙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。”

  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,张宁辉满怀信心地表示,未来五年,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五年,也是全方位推进海曙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的五年。新一届区政协班子将紧紧依靠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,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海曙“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”的生动实践,奋力干出精气神、干出新气象,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。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,忠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,忠实践行“两个维护”,坚决守好“红色根脉”。自觉用新担当服务大局,始终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,多建睿智之言,多献务实之策,多出助推之力。自觉用新作为共富惠民,主动在共同富裕的“大场景”中找准履职尽责的“小切口”,共同描绘好海曙“近者悦、远者来、居者安”的共富图景。自觉用新使命凝心聚力,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、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、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、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,谱好协奏曲,唱响主旋律,发出好声音,汇聚正能量。自觉用新变革开拓进取,以改革思维、创新理念、务实举措,推动政协工作质量变革、效率变革、动力变革,更好释放政协工作活力,提升政协工作质效,以履行新使命、干出新气象的优异成绩,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在海曙实践和发展的新篇章。

  人民政协事业是一场薪火相传、接续奋斗的接力赛。谈及当选感受时,张宁辉表示:“当选新一届区政协主席,我感到职责重大,使命光荣。扎根海曙33年,我是海曙全面发展的奋斗者,是海曙全速前行的亲历者,也是海曙全域蝶变的见证者。今天,接过这个沉甸甸的接力棒,一定要和104万海曙人民一起努力,迎接一个更加美好、灿烂、辉煌的新海曙。”

[责任编辑:丛芳瑶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