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|履职|理论|人物|文化|健康|图片库
人物频道>> 讲述感悟

“只要坚持,就一定会取得胜利”——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抗“疫”故事

2020-05-25 11:02:13 来源:新华网 我有话说
0

    新华社武汉5月24日电 题:“只要坚持,就一定会取得胜利”——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抗“疫”故事

    新华社记者梁建强、王斯班

    战“疫”一线,医护人员们给全国政协委员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带来了太多感动。

    “新冠病毒传染性强,但‘白衣战士’无一退缩。”胡豫说,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,主动要求进驻发热门诊、隔离病房。“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,戴上护目镜,6至8个小时不吃不喝,汗水浸透了衣服,脸被口罩勒出了伤痕……”

    尽管这样,到了轮休时间,还是有一批党员医护人员再次请缨:“我还行,我坚持。”

    有一例患者的救治,让胡豫印象深刻。这名患者因长时间无法恢复自主呼吸,危在旦夕。今年4月24日,国内知名专家联手实施双肺移植手术,将这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。“只要坚持,就一定会取得胜利!”

    医护人员冲锋在最前线,各行各业,也都在为战“疫”贡献着力量。

    疫情暴发以来,全国政协委员、民革中央委员、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格外忙碌。统筹安排校园各场所的集中消杀、落实各部门人员岗位职责、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、安排教师线上备课授课……他还向学校捐赠了3万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,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郑军还深入开展线上线下调研,履职尽责、建言资政,通过发挥专业特长,向全国政协、民革中央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3件,涉及抓紧抓好大学生就业工作、规范研究成果国外发表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帮扶贫困村(户)等。

    “专业所限,不能到抗疫最前沿,但作为政协委员,必须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,通过参政议政,做国家大政方针与人民群众之间的‘连心桥’。”郑军说。

    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

    疫情发生后,全国政协委员、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,用于疫情防控工作。他还通过湖北省政协,向援鄂医疗队捐赠价值10万元的生活物资,并给对口帮扶的武汉市江夏区红星村送去5000公斤大米和1000公斤食用油。

    全国政协委员、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,以集团名义先后两次向武汉市红十字会累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。“集团还不断扩大采购渠道,克服困难,将大批量采购的消毒液、口罩等紧缺物资,第一时间捐赠抗疫前线。”肖凯旋说。

    疫情中,人体体温快速筛查设备紧缺。

    “我们员工们春节无休、不分昼夜,加班加点保证产能供应。”全国政协委员、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介绍,公司还先后捐赠数十套红外测温设备,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600万元。

    “经受了战‘疫’洗礼,我们见证了党的坚强正确领导,见证了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,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。”黄立说。

[责任编辑:芸子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