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|履职|理论|人物|文化|健康|图片库
人物频道>> 大家名家

方克立教授逝世

2020-04-24 09:41:07 来源: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
0

 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,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、教授方克立同志,因病于2020年4月21日在北京逝世,享年82岁。

  方克立,1938年6月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。1962年10月参加工作,198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1956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,1962年10月毕业后留校在哲学系任教。1972年12月后调入南开大学哲学系任教。1990年1月至1994年2月,任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。1994年2月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任院长,2000年8月离任,2006年当选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。

  方克立长期从事高校教育教学和中国哲学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,为我国教育事业和中国哲学史研究与教学作出了卓越贡献。他心系国家民族,关注社会进步,指出文化发展中的三大思潮,进而提出的“马学为魂,中学为体,西学为用,三流合一,综合创新”主张,把马克思主义综合创新文化观推进到一个新阶段。主要著作有《中国哲学史上的知行观》《现代新儒学与中国现代化》等。

[责任编辑:孙满桃]
注册 我有话说
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
请您文明上网,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